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企业名称核准权限有关问题的答复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你局《关于企业名称有关问题的请示》(藏工商〔2001〕第95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根据《企业集团登记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企业集团中的子公司名称可以冠以企业集团名称或简称。如果企业集团名称冠以“中国”字

西藏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你局《关于企业名称有关问题的请示》(藏工商〔2001〕第95号)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一、根据《企业集团登记管理暂行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企业集团中的子公司名称可以冠以企业集团名称或简称。如果企业集团名称冠以“中国”字样,则该子公司的名称亦属于冠以“中国”字样的企业名称。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第五条规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自治区移动通信公司”名称应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


  二、《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施办法》第七条第二款所指企业分支机构名称,是指企业设立的不具有法人资格的分支机构名称。企业分支机构名称由其登记机关核准。即使其所从属企业的名称冠以“中国”字样,亦应由其登记机关核准。因此,“中国××××公司西藏分公司”名称应由你局核准。


  依据《公司法》登记的公司,设立分支机构按《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的程序办理;依据其他法律登记的企业,设立分支机构按《企业法人登记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的程序办理。


                          二00一年七月十六日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关于企业名称核准权限有关问题的答复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