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的规定

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有哪些规定?根据现状,公司事务的公开性原则贯彻被现代各国公司法作为公司债权人利益保护的重要手段。重大事项公开的目的,是为了让公司潜在的或现实的债权人以及社会了解公司的资信状况、责任性质、营业状况及其前景等。现行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

 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有哪些规定?根据现状,公司事务的公开性原则贯彻被现代各国公司法作为公司债权人利益保护的重要手段。重大事项公开的目的,是为了让公司潜在的或现实的债权人以及社会了解公司的资信状况、责任性质、营业状况及其前景等。现行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的规定主要分二个方面:

 1、登记、注册事项公开制度。新《公司法》规定:公司必须向注册登记机关申请登记的重大事项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类是公司申请设立文件中记录的信息; 一类是公司应予注册的信息。

 2、公司财务状况公开制度。公司法规定:凡公开发行股份和公司债的公司,公司的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盈余分配和亏损弥补决议等会计报表,应当公开。

  • 公司法对公司公开制度的规定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