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极网正式起诉百度不正当竞争 天空软件成为第二被告

一周以来沸沸扬 扬的“极度”事件昨天又有新的进展,据天极网新闻发言人范锋透露,天极网已正式起诉百度公司,诉讼理由为“不正当竞争”,而诉讼要求则包括修改错误、公开 道歉以及经济赔偿等。与之前媒体报道不同的是,天极是在北京起诉百度的,而没有在重庆同时起诉。天极网的代理律师于国富透露:天极诉百度不正当竞争案目前 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

天极网副总裁、新闻发言人范锋表示:百度肆意操纵搜索结果,将‘天极下载’的搜索结果显示为 其旗下某网站的链接,使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迫放弃使用天极下载,严重损害了天极网的利益和声誉,涉嫌不正当竞争。范锋认为,百度公司的这种行为,不仅 违背行业基本规范和道德,也给整个中国互联网业界造成了深远的恶劣影响,天极网正式起诉百度,意在通过法律手段,向这种“互联网丑闻”做坚决斗争。

天极网的委托律师于国富透露,除了百度之外,天空软件站也是这一诉讼的第二被告。于律师表 示,第一被告百度公司未经原告许可,在用户搜索与原告相关的关键词时,向用户提供的原告竞争对手的网站链接非法使用了原告的网站名称和原告独占使用的商 标,侵犯了原告的商标专有使用权。第二被告的天空软件站所从事的下载软件业务在内容、用户体验方式、商业运营方式等诸多方面均与原告所经营的业务相同或类 似,所针对的客户群也完全相同,双方在此业务上具有直接的竞争关系,而百度公司和天空软件站又有隶属关系,因此,百度公司的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

除此之外于律师说“从搜索引擎公认的商业道德来看,搜索引擎是应当对其搜索结果保持中立的,不应当为了一已之利,而滥用用户对其的信任。”

  • 天极网正式起诉百度不正当竞争 天空软件成为第二被告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案例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