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遭抢注案在德国开庭

被海内外广泛关注的我国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被德国OKAI(下简称欧凯)公司抢注案终于开庭了,这是中华老字号首次进行海外诉讼维权。王致和集团起诉德国欧凯公司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案,在慕尼黑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5时)在慕尼黑地方法院

    被海内外广泛关注的我国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被德国OKAI(下简称欧凯)公司抢注案终于开庭了,这是中华老字号首次进行海外诉讼维权。王致和集团起诉德国欧凯公司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案,在慕尼黑当地时间8月8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8月8日下午5时)在慕尼黑地方法院正式开庭。

  在庭审当中,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争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1、“王致和”主张对方是恶意抢注,对方强调其是在德国合法注册;2、“王致和”主张对王致和商标有著作权,而对方则称其标识是通用的“中国古代士兵头像”;3、“王致和”提出,对方违反德国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对方则辨称其注册王致和的商标是对自己的保护。

  据“王致和”的代理律师王洪青介绍,被告在9月15日之前还有一次补充证据的机会,如果双在11月14日前达不成和解,法院将进行判决。王洪青律师还告诉记者:“‘王致和’的产品要去德国销售,如果商标不夺回来,对方可能会主张权利,我们就有可能构成侵权。”

  据介绍,王致和集团的律师团队在收集证据的过程中发现,欧凯公司不仅抢注了王致和的商标,而且在更早的时候还抢注了老干妈、洽洽、今麦郎、白家、郫县豆瓣酱等其他国内知名食品的商标。王致和集团目前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抓紧注册,以避免商标再次在国外被抢注。

来源: 人民网

  • 我国百年老字号”王致和”商标遭抢注案在德国开庭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