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开通知识产权在线申请平台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商工部(IMCI)工业政策促进部(DIPP)目前正在积极运作,拟开通专利、商标、外观设计和地理标志在线申请平台。该项命名为“全面知识产权解决方案”(Total IP Solution)的政府计划,旨在加大知识产权申请提交、审理及授权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商工部(IMCI)工业政策促进部(DIPP)目前正在积极运作,拟开通专利、商标、外观设计和地理标志在线申请平台。该项命名为“全面知识产权解决方案”(Total IP Solution)的政府计划,旨在加大知识产权申请提交、审理及授权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该系统建成后,企业和个人可以PDF格式提交电子知识产权申请。同时,申请人可在提交申请后获取一个编号,以便其了解申请所处状态。专利申请将在网上予以公开,专利、商标和外观设计一经授权或注册,即在网上公布。此外,对授权专利的异议也可通过电子形式提交。

  DIPP的一位高层官员称,电子申请是一种全新的申请媒介,将增强申请和审批过程的透明度和效率,简化与他国专利局知识产权申请合作程序。隶属于印度工商会联合会的知识产权发展协会执行理事阿卡什·塔内加称,电子申请系统的开通,将节省申请人的资金和时间。政府计划在该系统中设置足够的安全措施以确保申请人的利益。因此,新系统比目前的纸件申请系统更为安全。

  近年来,印度专利、外观设计、商标及地理标志管理总局(CGPDTM)受理的专利、商标和外观设计申请量呈稳步增长。专利申请量从1999年的4,824件增至2006年的28,882件。同时,商标申请也从1999年的66,378件增至2006年的98,782件。印度官员称,电子申请将大幅简化数据收集和专利检索工作。

  • 印度拟开通知识产权在线申请平台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行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