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专利改革法案 科技公司受益最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本周五以220票赞成、17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专利改革法案》,这是美国科技和金融服务公司的一次重要胜利。 以苹果和微软为首的专利公平联盟和商业软件联盟对于投票结果表示欢迎,它们认为创新者和消费者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本周五以220票赞成、17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专利改革法案》,这是美国科技和金融服务公司的一次重要胜利。

  以苹果和微软为首的专利公平联盟和商业软件联盟对于投票结果表示欢迎,它们认为创新者和消费者都将从这一结果中获益。这项议案由加州民主党众议员霍华德·伯曼(Howard Berman)和德州共和党众议员拉马尔·史密斯(Lamar Smith)联合提交,旨在提高专利质量,减少专利诉讼。对于任何规模的公司来说,专利诉讼都是一种耗时耗力的体验。

  《专利改革法案》将限制专利侵权赔偿金额,并且将专利授予第一个提交申请的创新者。按照以前的专利法案,专利应当授予第一个开发出创新的人。《专利改革法案》还要求申请人向专利审查机构提供更为详细的信息,并制定了一项对于获得批准的专利进行重新评估的流程。

  《专利改革法案》的反对者主要包括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例如强生和Amgen。这些公司表示,由于新法案降低了专利侵权赔偿金额,并允许对获得批准的专利进行重新评估,专利保护受到了削弱。此外,一些较为依赖专利授权费用的公司,例如通用电气和Caterpillar等制造业公司,以及高通等芯片厂商,同样反对《专利改革法案》。

  以高通为首的创新联盟在众议院投票前表示,如果《专利改革法案》获得通过,将会彻底改变美国专利系统,减轻少数最富有公司的诉讼负担。早在今年7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就批准了这项议案,并提交全体参议员投票。(马丁)

  • 美国批准专利改革法案 科技公司受益最大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