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遇房屋产权纠纷怎么办

如果您(单位)遇到房屋产权纠纷对房屋产权有异议,可向房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房管部门将对您(单位)的申请按规定程序调查核实后作出处理意见。 具体程序如下: 请您(单位)持身份证明/单位介绍信向房产所在的区房管局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据资料(军产、涉外产、公

如果您(单位)遇到房屋产权纠纷对房屋产权有异议,可向房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房管部门将对您(单位)的申请按规定程序调查核实后作出处理意见。
  具体程序如下:

  请您(单位)持身份证明/单位介绍信向房产所在的区房管局提交书面申请及相关证据资料(军产、涉外产、公房上市的到市房屋产权登记中心申请),在申请中,您(单位)应写清请求事项(如申请确权、撤销房产证等)、存有异议的事实和理由(个人提交申请时,在工作人员面前签字或按手印)。当事人不能亲自办理的,应当提交授权委托公证书及相关证明。

  区房管局或登记中心接收当事人的房产纠纷申请书、证据、身份证明等,应给申请人出具收件回执单,并在申请书及回执单上注明受理人、受理时间。然后,进行调查,作出书面调查报告,提出初步处理意见送登记中心法律事务科,该科根据上述资料调查取证、提出处理意见、起草复函、撤证决定/通知等公函,报领导审批签发后,转回区局,由区局送达当事人(登记中心受理的由登记中心法律事务科直接送达当事人)。

  从受理申请到通知当事人领取复函的工作时限一般为30天。

  • 你遇房屋产权纠纷怎么办已关闭评论
    A+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01日  所属分类:常见问题解答